铲屎官

活着,等活得好一点再回来

第一次写文

灵感来自前天早上一个十分钟的梦

飘里的人设来自于《冰上的尤里》

容墩的是我对自己未来的期望


第一章

 “飘里欧尼,11点了早点回去吧,注意身体,你的腰还有胳膊……..”一个像小熊的的女孩子对远处冰上站着发呆的银色长发的人喊道 

“你先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呆会”过了好一会,刚刚可以被听到的音量传来,说罢,被喊做欧尼的银色头发女孩子转了一边,开始了新的练习。

“那你早点阿,别又在冰场睡着了,你真的要注意….”小熊一边换衣服一边唠叨。

 “姜涩琪,1分钟再不走,就陪我一起”银发女孩轻飘飘丢下一句。

 “欧尼,我走了!!”谁说熊跑的慢的,最起码这只叫姜涩琪的在这种时候跑的就很快。

 2个小时后

 “1点了?真是忘了明天还有早训呢….”一边说着,女孩走向休息室,换了一身衣服走出了训练场。2月的首尔深夜是一种刺骨的寒冷,但是女孩毫无感觉,穿着一件夹克背着包在街头慢慢走着,本应该是熟睡的时间,但是常年失眠并且早已错过睡眠时间的女孩决定找一家店呆一会,因为回家也是躺床上睁眼到天亮太无趣了。 

走着走着,在酒吧的刺眼灯光中,发现有一家咖啡馆还在营业,

“深夜营业的咖啡馆?看看去吧”女孩少有的好奇心被激发 推门进去,暖气的充足程度,让女孩感觉自己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让冻僵的女孩感觉自己活了过来,正当女孩还在感受暖气的时候, 

“你还好吗?” 顺着声音,一个棕色长发,有着肉嘟嘟脸颊肉的女生, 

“好可爱阿”可能把脑子冻坏了,心里的话居然直接说出来了,

 ‘阿,好丢人’正当女孩想着要不要跑的时候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耳边传来了擦玻璃般的笑声,“你也好可爱,赶紧坐下吧,看你脸都冻红了,你要不要做吧台那里,那里暖气最足”

说完直接拉着对方坐到了吧台唯一的椅子上

 “对了,你想喝什么,咖啡,果汁,酒都有”女生看着对方,看着她低头看酒水单的时候,肩胛骨都凸出来了

 “你好瘦阿” 

“美式咖啡,冰的” 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可能都没想到对方会在这个时候说话,气氛有一点的尴尬

 “咳咳,我叫金容仙,容貌的容,神仙的仙,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 

“文星伊”简单的回答之后,

又是沉默的尴尬 

“你这么晚了还喝美式,不怕失眠更严重,而且哦,你都冻成这样了还喝冷的”秉持着不能让顾客尴尬的原则,金老板又开始了找话题聊天 

过了好久,金容仙都以为对方不会回答的时候,一个声音轻飘飘的传来 

“我的失眠和咖啡没有关系,冷点可以保持清醒”文星伊慢慢抬头看着金容仙的眼睛,咖啡馆柔和的灯光打下来,给发色和肤色几乎一样的文星伊镀上一层柔和的光,让她的面色稍微多了几丝红色。

 金容仙与文星伊对视了三秒不到就低下头“随便你吧,不过这么晚了,冰块都没了,新的还没做,您老人家就破例喝一次常温的吧”说着去到咖啡机旁边低头制作咖啡来掩饰内心的慌乱,文星伊的眼睛居然是深蓝色的,而且总有种快被吸进去的感觉

 ‘穷擦恰动,穷擦恰动阿’顾客是上帝!!!

正当金容仙天人交战的时候,坐在椅子上的文星伊,看着金容仙略微慌乱的脚步,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,就默默闭上了嘴。

 十分钟后,一种美式独特的醇香开始蔓延在这间不大的咖啡馆里,

 “你的美式”金容仙笑着端上一杯咖啡 

“谢谢”文星伊小酌一口,下意识瞪大了原本就不小的眼睛,然后抬头看着正在收拾咖啡豆残渣的金容仙。

 感觉到了目光,金容仙抬头“味道不好吗?”皱着眉 “不不不,味道和我以前在俄罗斯喝的一模一样,好久没有喝到了”文星伊赶紧解释,搭配上比较着急解释,有点手舞足蹈,看上去居然有点好玩

 “有没有说过你长得像仓鼠哈哈哈哈”知道了原因后,看着文星伊为了解释而手舞足蹈的样子,笑了出来。

 过了一会,金容仙捧着一杯柠檬水,坐在了文星伊对面

 “我可以叫你星伊吗?感觉你名字有点绕口哦哈哈哈哈可能是我有点笨” 

“可以啊!会做咖啡,笨不到哪去”喝到小时候味道的星伊破天荒的开了玩笑。

 “昂!!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外面,不危险吗”金容仙看着文星伊脖子后面的抑制贴,不无担心的说到 

“一般不会这么晚,今天有点意外,睡不着就在街上逛了一下,发现除了酒吧还有咖啡馆,就进来了,还好”说着,还刻意停顿了一下,看着金容仙瞬间认真的样子,才慢慢开口“味道不错”,

“金老板,本地人?”

 “内,首尔人”

 “我是富川的” 

又是沉默,来自话题终结者的文星伊有点不开心,,, “你晚上还回去吗?”过了一会,金容仙缓缓开口 

“内?!什么?”

 “外面下雪了,你要是不急着回家就在这个沙发上休息一下吧,如果你需要休息的话” 

“金老板,为什么你家咖啡馆这么晚还开着?”没有回答金容仙问题 “和你一样,睡不着,就开着咯”说着去二楼抱了一个毯子下来,

“暖气足,盖毯子够了” 

“金老板。。。” “你可以喊我名字,喊老板太老了”

 “你多大”文星伊看着那张满含胶原蛋白的脸,感觉自己有希望成为欧尼

 “22” “。。。。。” 

“你不会比我小吧,来喊欧尼听听” 

“我20。。。。。。金。。欧尼真是童颜阿”看见金容仙脸色瞬间变化,文星伊舌头打了个转的改了口。

 “欧尼是大学刚刚毕业吗?” 

“内,学的医科,但是不是特别喜欢,就开了这个咖啡馆,星伊是学生?” 

“不是,我是运动员” “!”看着把表情写在脸上的欧尼,文星伊差点笑出来,

“我看着不像吗?”

 “不像,你太瘦了”

“瘦点不好吗?”说着,文星伊低下了头,一口喝完了咖啡,拿着小毯子随便找了一个沙发 

“容仙欧尼,我先休息一会了,我五点就走” 

“哎?其实不用。。”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文星伊闭上了眼睛,只好闭嘴。 “刚刚还好好的,咋了嘛”嘟嘟囔囔的,看上去脸颊肉更圆润了,

 眼睛闭上的文星伊毫无睡意,脑子里全是,教练拿着体检表让她滚“一个运动员,如果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,就不配成为运动员”想着想着,文星伊把胳膊盖在了眼睛上

 “还过不去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533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